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1心联行动”对玉树青少年开展长期心理援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15日从中华慈善总会获悉,首家玉树心联小屋日前在四川都江堰八一聚源高级中学挂牌,这是全国第一家针对玉树灾区学校设立的心联小屋。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心联玉树、行动有我”,希望每个人从自己做起,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齐聚爱心,为灾区青少年心理重建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1+1心联行动”继今年4月为青海玉树地震在川治疗伤员赠送急需物品、并请专家和志愿者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的前期援助之后,对迁来四川学习的玉树青少年展开长期心理援助的又一举措。

    授牌仪式后,“1+1心联行动”发起人、形象代言人白岩松为玉树州民族中学的师生们做了精彩的演讲。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困难与挫折,学会感恩。

    据介绍,“1+1心联行动”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经青艾工程办公室和青艾工程形象代言人白岩松共同发起,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青少年灾后心理援助联合公益行动。两年来,“1+1心联行动”建立了以“心联小屋”为平台,培养本地心理教师为重点,心理专家团队及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心理援助模式,已在灾区建立心联小屋86间,有效促进了灾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及孩子们心理家园的重建。

 
 
 相关链接
· 专家认为应对舟曲泥石流灾害幸存者实施心理援助
· 卫生部:加强汶川地震灾区受灾群众心理援助工作
· 甘肃对玉树地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心理援助培训
· 卫生部精神卫生专家赶赴灾区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