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一届国际刑警资讯保安会议在香港警察总部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15日电(记者张雅诗)第一届国际刑警资讯保安会议15日在香港警察总部开幕,大约300名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

    为期3天的会议由国际刑警组织筹办、香港警务处协办,主题为“致力环球合作 加强资讯保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执法代表、学者和资讯科技业界人士等,将在会议上共同探讨资讯保安课题,尤其是应采取的相关预防措施和事故应变措施。

    国际刑警秘书长罗秉义在开幕礼上表示,作为警方和业界间的桥梁,国际刑警将继续推动各方不断交流经验和情报,这有助于面对网络罪案带来的挑战。目前一个重点范畴是把网络使用者从匿名的层面发展到透明的层面,以进一步打击及预防网络罪案的发生。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在会上表示,资讯科技的发展一日千里,它为人类带来便捷生活的同时,也潜藏着不少犯罪危机,全球执法人员和业界必须在信息安全的课题上携手合作,打击有关罪行。

    据了解,会议设有多个专题演讲、小组讨论和个案研究,涉及的范畴包括:应变策略、电脑鉴证、资讯基建保护和标准法规等。

 
 
 相关链接
· 李鸿忠拜访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共商鄂港合作大计
· 辽宁省政府经贸代表团赴香港招商取得丰硕成果
· 香港三个重要社团合办酒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
· 杜江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进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