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省教育厅首次制订发布高校教师“十条禁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16日电(记者 廖君)上网不能侮辱诽谤,学术不能作假剽窃,遇灾不能抢先逃生……15日,湖北省教育厅首次发布《湖北高校教师“十倡导十禁止”师德行为规范》,对有严重失德行为、影响恶劣者,依法依规撤销教师资格并予以解聘。

    “十禁止”包括禁止科研作假、学术抄袭剽窃、讽刺、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招生受贿、强制推销辅导资料和其他各类商品等。此外,“‘十禁止’师德行为规范”还明确规定,禁止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事件中,不顾学生安危抢先逃生。

    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高校应建立师德师风考评制度,将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职务聘任、派出进修和评优奖励等的重要依据。

    据悉,湖北还将探索建立教师退出机制,对师德师风表现不佳的教师要及时劝诫。对违反“‘十禁止’师德行为规范”的,5年之内,在名师评选、人才遴选等各级各类表彰奖励中实行“一票否决”;造成不良影响的,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行政职务晋升中实行“一票否决”。  

 
 
 相关链接
· 湖北立法促就业 高校毕业生首列"就业困难人员"
· 湖北将选招3000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三支一扶”
· 湖北2010年"三支一扶"计划选招3000名高校毕业生
· 湖北:高校毕业生入伍可享多种优惠
· 湖北: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 湖北各县市选派3800名高校毕业生赴农村基层任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