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草原生态环境恶化的势头已经初步得到遏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9月16日电(记者 赵锋)记者15日从兰州召开的2010年全国草原鼠虫害防治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随着草原鼠虫害防治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力度加大,集中治理严重退化草原,全国草原生态环境加剧恶化势头初步得到遏制,草原生态状况局部改善。

    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介绍说,“十一五”以来,各级草原主管部门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突出重点省区、边境地区和重大草原鼠虫种类监测防治力度,有效遏制了草原鼠虫害的暴发和蔓延。

    记者了解到,中国政府加大了对草原鼠虫害防治经费投入,今年草原鼠虫害防治补助经费增加到1.35亿元,比2005年增加了5500万元。

    “十一五”以来,中国重点草原地区发展村级草原植保员5100余名,在草原鼠虫害监测预警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飞机防治和器械防治草原鼠虫害占到主导地位,生物、物理等综合防治技术日趋成熟,基本具备开展大规模防治的能力。

 
 
 相关链接
· 青海湖生态环境改善 目前近3万只鸟儿自由栖息
· 陈政高: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经济发展 造福朝阳人民
· 青海十年退耕还林还草近千万亩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 新疆沙化土地面积扩展速度减缓 生态环境改善
· 爱护生态环境 河南省为林业生态效益“定价”
· 贾庆林参观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