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轨道交通大兴线亦庄线房山线今年底全部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黄海)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卢映川17日说,北京轨道交通大兴线、亦庄线和房山线今年年底全部通车。

    卢映川说,大兴线、房山线已分别于今年8月20日、8月28日开始空载试运行,亦庄线计划9月20日开始试运行。

    卢映川17日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作《关于推进城市南部地区发展情况的报告》时表示,按照北京《城南行动计划》,北京正加快推进城市南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批跨区通道和区域主干路建设获得市政府批复,陆续开工。

    他说,大兴新城进出中心城区的通道将由1条增加至4条,房山新城进出中心城区的通道将由目前的1条增加到5条,加快解决城市南部地区交通瓶颈。目前,万寿路南延、京石二通道、黄良路等一批跨区通道和区域主干路已获得市政府批复。蒲黄榆快速路主体工程已完成70%,2010年年底通车。黄良路工程大兴段已开工建设。京良路、京石二通道、东环路等将于近期陆续开工。针对2013年第九届国际园林博览会选址丰台河西地区这一新情况,将丰台河西地区射击场路建设纳入《城南行动计划》加快实施。

    卢映川还表示,北京积极推进轨道交通房山线西延至燕山石化地区燕房组团,开展了燕房线站点及周边用地空间规划优化工作。

 
 
 相关链接
· 北京轨道交通亦庄线开始空载试运行
· 北京轨道交通大兴线开始空载试运行
· 北京副市长:十年后北京轨道交通将超一千公里
· 北京轨道交通亦庄线结构工程全线贯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