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与第六批护航编队顺利会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和平方舟”号9月17日电(琚振华、吴登峰)中国“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经过5880海里的远航后,16日在亚丁湾与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顺利会合。这是“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进入亚丁湾海域执行医疗服务任务。

    9月的亚丁湾,风平浪静。“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逐渐出现在“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的前方,“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与护航编队顺利会合。

    自17日起,“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将根据编队护航行动计划和各舰艇状态,分别采取海上定点、伴随护航和码头同时靠泊等方式,利用舰艇舷靠、小艇和直升机换乘等手段,派出医务人员登舰巡诊和分批次接收舰艇官兵来船诊治,为护航官兵提供健康体检、疾病诊治、短期休整、心理疏导、常用药材补供、医疗设备巡检和赠送慰问品等服务。

    进入亚丁湾后,“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遭遇多艘次疑似海盗船的跟踪尾随,指挥组先后展开针对性反海盗部署,确保了航行的安全。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8月31日从浙江舟山起航,前往亚丁湾和吉布提、肯尼亚、坦桑尼亚、塞舌尔、孟加拉国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

 
 
 相关链接
· 白衣天使大洋演兵—直击"和平方舟"医疗救护演练
·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抵亚丁湾 将与我舰艇编队会合
· 我国“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成功实施首次远洋补给
· 中国"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赴国外开展医疗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