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提醒消费者严防食物中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8日   来源:工人日报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确保两节期间市民的食品安全,北京市食品安全办9月17日发出消费预警,提醒广大消费者严防食物中毒的发生。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提出4点预警提示:一是严防食物中毒。特别提醒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及宾馆、饭店、食堂、民俗旅游户等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食品卫生管理,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故。二是旅游团队要特别关注食品安全问题,提醒旅游者选择资质良好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三是继续严防扁豆加工不当中毒。四是预防食用野蘑菇引起的食物中毒,提醒市民外出游玩时切勿采摘、购买和食用不能辨认或易混淆的野生蘑菇,以免发生误食中毒。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提醒消费者,如果在消费过程中发现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或者发生健康损害的,要及时向当地政府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报告。(伊雪)

 
 
 相关链接
· 北京轨道交通大兴线亦庄线房山线今年底全部通车
· 2010年年内北京市百万液化气用户可实现刷卡购气
· 北京市两节期间预计地铁客运量将达4600多万人次
· 北京市采取多项措施强化中秋、国庆食品安全监管
· 北京公布中秋节、“十一”期间加班工资支付方法
· 郭金龙: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切实加快公租房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