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上海工作站18日正式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18日电(记者常天童、许晓青)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上海工作站18日在上海成立。此举意味着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无线电设备型号核准认证测试实现“一站式”受理,将大大提高无线电管理水平和认证效率。

    作为全球无线电技术应用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上海市无线电相关企业数量已超过4.8万家。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上海工作站由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与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无线电检测实验室共同推动组建。

    该工作站将使上海市涉及无线电技术研发、制造以及相关产品进口的认证周期节省2/3的时间,并降低相关研发、制造领域的商务成本。此外,工作站还将助推新一代宽带移动平台及“物联网”的发展与应用。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主任刘岩说,无线电技术在中国已得到广泛使用,截至2009年底,除军队和公安系统外,全国共计核发各类无线电台站执照270万个,累计批准设立卫星通信网络180个,无线电应用覆盖了国防、经济和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刘岩说,目前国家正努力开创无线电管理新局面,上海工作站的建立在服务本地无线电产业发展的同时,对周边地区也会产生辐射效应,这将有助于提高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无线电管理水平。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无线电管理事业迈上新台阶
· 《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制规定》11月1日起施行
· 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奚国华出席并讲话
· 徐祖远要求提高无线电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系统性
· 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省级技术设施建设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