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墨西哥主流媒体盛赞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17日电(记者刘健 王玉珏)应邀参加墨西哥独立200周年阅兵庆典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赢得了当地媒体高度评价。墨西哥主流媒体17日评价中国军人为英武军人的典范,称赞他们的表现非常完美。

    墨西哥《改革报》17日在头版刊登仪仗队旗手高举五星红旗的图片,并配文:“中国仪仗队闪耀阅兵庆典”。文章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军人的着装和队列无可挑剔、堪称完美,他们的微笑和整齐的队列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改革报》在评论中国方队旗手时说:“他手举国旗引领队伍前进,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他脸上的微笑显现出了手举国旗的自豪。”

    此外,墨西哥《千年报》和《太阳报》等主流媒体也撰文高度赞扬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总领队、北京卫戍区副参谋长孟宪华17日在墨西哥首都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当仪仗方队16日通过墨西哥城宪法广场开始正步行进时,旗手手中高举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仪仗方队动作整齐划一,威武雄壮,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行进中,墨西哥民众高呼:“中国!中国!”不少当地华侨华人挥舞五星红旗,为仪仗方队呐喊助威。

    孟宪华说,为了这次阅兵,仪仗队训练刻苦,准备充分,做到了“策划精心,准备惊喜,动作精确,效果精彩”。阅兵当天,仪仗队前往阅兵场途中,人们争相和战士们合影留念。阅兵结束后,其他国家仪仗队成员纷纷前来祝贺,并与战士们互相交换礼物。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圆满完成在墨西哥的任务后,于当地时间17日晚启程回国。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首次跨出国门在海外参加阅兵。

 
 
 相关链接
· 杨洁篪致电埃斯皮诺萨外长祝贺墨西哥独立200周年
· 解放军仪仗方队首赴海外参加墨西哥独立庆典阅兵
· 梁光烈与墨西哥国防部长及海军部长分别进行会谈
·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会见墨西哥旅游部副部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