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20日启程赴巴基斯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9月20日电(记者王经国、梅世雄)由68名队员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20日凌晨从济南乘坐民航包机飞赴巴基斯坦。

    医疗救援队领队、济南军区卫生部副部长王焕玉介绍,医疗救援队队员来自军事医学科学院、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所、解放军302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济南军区疾控中心等部队卫生医疗单位。其中有20名女队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外医疗历史上女性队员最多的一支医疗队。医疗救援队将到巴基斯坦信德省的塞赫万地区,为当地灾民实施医疗救治。

    为能更好更多地使当地灾民得到救治,医疗队救援队选派的队员涉及普外、骨外、呼吸、消化等21个专业,他们不仅拥有丰富临床治疗经验,其中40%参加过维和、汶川抗震救灾等重大行动,具有丰富的抢险救灾医疗救治经验。这次,他们共携带了80余吨的药品等救灾物资。

    “医疗救援队携带的物品中仅药品就有2000余种,到达目的地展开后,可以为两万余名受灾群众提供医疗保证。”医疗救援队队长、济南军区总医院医务部主任王宝成说。

    抵达灾区后,医疗救援队将建立一所独立的野战医院,展开现场急救、重伤员抢救和防疫消杀等作业。

    19日下午,医疗救援队成立暨出征仪式在济南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举行。  

 
 
 相关链接
·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基斯坦进行了首例外科手术
· 中国国际救援队流动医院在巴成功实施首例外科手术
· 巴基斯坦官员感谢中国国际救援队提供高效诊治
· 巴基斯坦官员感谢中国国际救援队提供高效诊治
· 事无巨细--记赴巴中国国际救援队流动医院药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