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与瑞典合作进行的森林减碳项目已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钱春弦)我国与瑞典合作进行的森林减碳项目已正式启动,为期5年的这一项目计划造林260公顷。

    记者20日获悉,根据中国瑞典建交60周年庆典时签署的框架协议,国家林业局将与瑞典斯凯孚集团共同推动这一试点项目。在5年内,项目计划投资的森林面积约为260公顷,位于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一个被风沙严重破坏的偏远地区。

    国家林业局国际森林合作中心副主任苏明表示,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我国正争取到2020年森林面积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蓄积量增加13亿立方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付出巨大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经过多次磋商与实地考察,双方确定选择辽宁省阜新市作为试点开展合作,将为社会各界参与全球生态保护事业树立了榜样。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位于辽宁西北部,科尔沁沙地的南面,受风沙侵害严重。在阜新县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将有助于减少沙地造成的危害,遏制科尔沁沙地南移,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斯凯孚集团业务发展和政府关系高级副总裁马格森说,斯凯孚拥有一套完善的流程,以持续不断地提高生产操作和生产设备的能源使用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过去4年,集团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7%,共减少15万吨。阜新试点项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斯凯孚在华植树造林项目进入部署阶段。辽宁阜新项目可以成为一个大家交流森林环境可持续发展经验的平台。

    作为上海世博会瑞典馆指定合作伙伴,斯凯孚是全球领先的轴承、密封件、机电一体化、服务和润滑系统供应商,在全球130个国家拥有1.5万个经销网点,2009年销售额达562.27亿瑞典克朗。 在我国,斯凯孚有十多家制造工厂,两家提供服务的斯凯孚工业解决方案工厂和一所斯凯孚学院,在华员工超过4000人。

 
 
 相关链接
· 陈雷在沪出席中瑞科学界产业界和政府间对话活动
· 中瑞两国外长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六十周年
· "大熊猫""瑞士奶牛"登卢浦大桥 庆中瑞建交60周年
· 瑞士馆将以“霓光幻彩之夜”献礼中瑞建交60周年
· 洛伊特哈德和陈德铭共同出席中瑞经济论坛并致辞
· "中瑞低碳生态城"在无锡开建 有望成为参考蓝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