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结束为护航官兵第一阶段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和平方舟”号9月21日电(王志慧 吴登峰)随着最后2名住院治疗官兵的换乘离开,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结束了为我护航官兵第一阶段的医疗服务,22日将抵达吉布提,继续为其他护航舰艇服务,并拉开为亚非五国民众服务的帷幕。

    5天来,“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通过伴随舰艇护航,综合利用海上并靠、小艇和直升机换乘等手段,采取派出医疗分队和分批接送护航官兵等形式,率先为“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开展了医疗巡诊、健康体检、心理疏导、门诊诊治、住院治疗、留船休整、药材补充、医疗设备检修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医疗服务。其间,他们组织开展了医院船海外首场服务、首例手术、首批住院和首次人员休整,共体检213人、心理疏导147人次、留船休整10人次、手术2例、补充药材14类17种、检修医疗设备7台件。

    任务副指挥员管柏林告诉记者:“通过几天来的边服务边总结边提高,进一步拓展了医院船服务功能、创新了服务理念、完善了服务机制、固化了服务流程与模式,锤炼了海上医院医务人员,实际检验了医院船医疗设备性能,为即将在非洲开展的医疗服务奠定了基础。”

    9月22日起,“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将在未来一周多时间内,除为在这里休整的“兰州”号导弹驱逐舰护航官兵提供医疗服务外,还将为吉布提民众提供门诊、住院及手术治疗,为少年儿童进行口腔保健、视力检查和卫生常识指导,开展医学交流合作,并为我驻外使馆、中资机构、华侨华人送医送药。 

 
 
 相关链接
· “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为护航官兵提供医疗服务
·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与第六批护航编队顺利会合
· 白衣天使大洋演兵—直击"和平方舟"医疗救护演练
· “和平方舟”号与第六批护航编队会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