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凡亚比"致普降暴雨 广东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21日电(记者吴涛)为应对“凡亚比”带来的强降水,21日上午广东省气象局启动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凡亚比”在20日10时前后进入广东省饶平县后,一路向西移动深入广东内陆。21日2时在广州市花都区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5时减弱为低气压后,已停止编号。但“凡亚比”仍在严重影响广东。广东省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深圳、东莞、惠州、中山、珠海、阳江、江门、茂名、云浮等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广州市区21日上午一直处在降雨之中。卢山说:“未来12小时低压环流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将继续给广东大部带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据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介绍,21日白天,南海北部将有3米至4.5米的大浪到巨浪,广东近海有1.8米至2.8米的中浪到大浪。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21日8时发布海浪蓝色警报,并提醒海上作业船只注意安全。

 
 
 相关链接
· 海协会对强台风“凡亚比”袭台造成灾情表示慰问
· "凡亚比"入粤致大风暴雨 广东中秋"无月可赏"
· “凡亚比”带来强降雨 福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 “凡亚比”在福建登陆
· 广西要求全力做好"凡亚比"及寒露风天气防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