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直升机救援队飞赴巴基斯坦救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疆和田9月21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直升机救援队21日从新疆和田某机场起飞,飞赴巴基斯坦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总参谋部陆航部副部长袁继昌少将表示,这是解放军陆军航空兵首次出国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不管面临何种困难,陆军航空兵都要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任务。

    今年7月下旬以来,巴基斯坦发生了80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应巴基斯坦政府邀请,中央军委决定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直升机救援队,由新疆军区陆航某部派出64人和4架运输直升机前往巴基斯坦执行人员和物资运输任务。

    为确保任务的顺利完成,总参谋部陆航部选派先遣组先期到达巴基斯坦进行现场勘察,兰州军区有关部门担负这次直升机救灾分队指挥任务,部分直升机救援队保障人员、装备物资已先期到达巴基斯坦。新疆军区陆航某部精选骨干力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航线、技术、装备等各项飞行前准备,并制定了多套特殊情况处置预案。

    中国人民解放军直升机救援队队长赵斌介绍,担任此次救援任务的机长曾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玉树抗震救灾和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救援,有着丰富的抢险救灾飞行经验。直升机救援队政委张河水说:“此次救援对巩固和推动中巴友好合作关系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因天气原因,中国人民解放军直升机救援队原定飞赴巴基斯坦的时间一度推迟。

    9月20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的机场,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队员走下包机。当日,从济南乘坐民航包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抵达巴基斯坦。抵达灾区后,医疗救援队将建立一所独立的野战医院,展开现场急救、重伤员抢救和防疫消杀等作业。 新华社 发 

解放军医疗救援队抵达巴基斯坦洪水灾区展开救援

    新华社巴基斯坦塞赫迈9月21日电(新华社记者 王经国 解放军报记者 宣琦)刚刚抵达巴基斯坦洪水灾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21日在塞赫迈展开医疗救援。

    一大早,只进行了简单休整的医疗救援队队员就在营区——塞赫迈地区的一所学校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他们有的搬物资,有的搭帐篷,有的安装医疗设备……

    为了尽快为当地受灾群众展开医疗救援,医疗救援队在营区搭建还未完全完成的情况下,针对当地受灾群众患病特点,率先展开了消化、皮肤等医疗救治,同时紧急展开各诊区的搭建安置。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地许多受灾群众已闻讯赶来,请救援队的医务人员进行医疗救治。 >>>详细阅读

杨洁篪出席"巴基斯坦洪灾救援高级别部长级会议"

    2010年9月19日,正在纽约出席第65届联合国大会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巴基斯坦洪灾救援高级别部长级会议”并讲话。

    杨洁篪表示,巴基斯坦遭受历史罕见洪灾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累计金额将达3.2亿元人民币,并向受困的巴基斯坦北部地区运送生活物资,满足当地民众生活所需。中国救援队和医疗队深入重灾区救助灾民,社会各界纷纷向巴捐款捐物。

    杨洁篪指出,中国在自身遭遇严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向巴提供援助,完全出于中巴友好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事实证明,中巴是患难与共的真正朋友。中国政府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巴基斯坦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提供支持和帮助。相信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在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巴基斯坦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解放军医疗救援队抵达巴基斯坦洪水灾区展开救援
· 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抵达巴基斯坦
· 梁光烈会见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诺曼·巴希尔一行
· 杨洁篪出席"巴基斯坦洪灾救援高级别部长级会议"
· 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启程赴巴基斯坦
· 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20日启程赴巴基斯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