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十二五”将加快特色优势产业跨越式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9月23日电(记者 张亚东)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十二五”期间,西藏将继续本着“二产抓重点”的要求,进一步加快特色优势产业跨越式发展势头,力争工业年均增速30%以上,“十二五”末工业增加值达到208亿元。

    据了解,西藏明确“十二五”期间工业经济发展主要目标:第二产业年均增速20%以上,到“十二五”末,第二产业增加值达到458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40%,形成二产、三产并驾齐驱拉动经济发展的格局。其中,工业年均增速30%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208亿元。培育10家以上特色优势产业集团及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产业基地和深加工基地初步形成。

    经过近年来的大力发展,西藏的能源、交通、人力资源等基础条件不断改善,对工业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巩固和加强。“西藏工业经济发展蓄势待发。‘十二五’期间将是西藏大力发展能源、高原特色生物产业、藏药等优势产业的关键时期。”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西藏将继续本着“二产抓重点”的要求,优先发展能源工业,有序发展优势矿产业,积极发展新型建材业,大力发展农畜产品加工业和高原特色生物产业,扶持民族手工业和藏药业,不断提高第二产业和工业经济占GDP的比重。

 
 
 相关链接
· 特色优势产业有力推动西藏经济增长方式转型
· 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协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西藏绿色食品、藏医药业等特色优势产业蓬勃发展
· 西藏明确提出在未来5年将大力发展六大特色产业
· 西藏特色产业发展良好 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受欢迎
· 西藏每年投入2500万元 以加快文化产业振兴步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