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凡亚比"致广西多地降暴雨 防城港市出现一处内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9月23日电(记者吴小康、张爱林)受“凡亚比”影响,广西22日至23日降雨明显,局部出现暴雨和大暴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显示,广西防城港市辖区内出现一处内涝,目前并未接到其他灾情报告。

    据气象部门统计,自22日至23日,广西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和特大暴雨,主要集中在防城港市。广西水文部门的统计显示,广西大暴雨站有39站,暴雨175站,日降雨量较大的有防城港市东兴市区240毫米,马山县城150毫米,忻城北更乡147毫米。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透露,除防城港市东兴市江平镇出现一处内涝外,目前并未接到其他灾情报告。

    广西气象部门目前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广西23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23日晚到24日,广西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等市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另据记者了解,因受强降雨影响,广西各地气温下降幅度较大,其中,柳州从32.1℃降到26.7℃。前几天还受秋老虎肆虐的南宁、北海、钦州等城市气温降到25℃左右。从22日开始,桂北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降到22℃以下。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下发通知,要求广西各地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 “凡亚比”影响广西 南宁发布暴雨和雷电橙色预警
· 今年11号台风"凡亚比"致广东34人死亡 42人失踪
· 民政部四级响应工作组迅速赶赴广东"凡亚比"灾区
· 台风"凡亚比"目前造成广东省18人死亡 44人失踪
· "凡亚比"台风给福建造成一定损失 但无人员伤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