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凡亚比"致粤百万人口受灾 粤紧急调拨救灾物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23日电(记者肖思思)记者23日从广东省民政厅了解到,“凡亚比”已致广东省126.3万人口受灾,广东正紧急向灾区调拨救灾物资。

    广东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凡亚比”环流影响,广东省自东向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大埔、平远、丰顺、五华县,汕尾市城区等8个地级市26个县(市、区)受灾,其中高州、阳春、信宜等地区灾情较为严重。

    这位负责人称,截至23日15时,“凡亚比”已致广东省126.3万人口受灾,因水淹、泥石流、房屋倒塌等原因造成55人死亡(阳春市4人、信宜市18人、高州市32人、罗定市1人),失踪42人(阳春市12人、信宜市25人、高州市5人),因灾伤病66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9.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8.7千公顷,倒塌房屋0.42万间,直接经济损失20.6亿元。

    面对各地发生的严重灾情,广东省民政厅对救灾作出紧急部署。至23日15时,灾区民政部门已累计发放衣服2.5万件,棉被2100床,帐篷2300顶,蚊帐2300顶,彩条布5000米,油毡3920捆,应急食品11.8吨,快餐2100份,月饼5400盒,矿泉水8.3吨,食用油7000斤,大米62吨,蜡烛3158箱等救灾物资,发放慰问资金148.2万元。此外,广东省民政厅于23日下午紧急调拨300顶救灾帐篷、2000床毛毯、1000床毛巾被、1000张折叠床到阳江灾区。截至目前,广东省民政厅已紧急调运2000张折叠床、1500顶帐篷、2000件衣服、7000床棉被(毛巾被)。

台风“凡亚比”造成粤西地区电网损毁严重

    新华社广州9月23日电(记者陈冀)连日来,受台风影响,广东西部地区持续暴雨到大暴雨,多个乡镇遭到山洪冲击。其中,茂名信宜平塘、新宝、钱排等镇不同程度被淹,电网设施损坏严重。广东电网公司全力抢修争取早日复电。

    连日来,广东西部地区持续暴雨到大暴雨,多个乡镇遭到山洪冲击,电网损毁严重。广东电网公司已紧急抽调人员赶赴灾区,目前,茂名、阳江供电局的抢修复电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截至9月23日17时,广东电网总体运行平稳,累计线路跳闸799条次,其余未恢复线路正在紧张抢修中。

    其中,受灾最严重的茂名地区,目前,进入大坡、马贵供电所的道路已恢复通行。供电部门已组织了支援高州、信宜的抢修队伍共计77支,抢修人员共计1156人,抢修车辆100多台,应急发电车5台、18台发电机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广东电网组织的各类抢修物资也在第一时间到位。

    而阳江供电局累计线路跳闸74条次,除双窖镇10千伏圩镇线、五一线由于道路未通抢修车辆无法进入之外,其余线路均已恢复送电。目前供电部门抢修队伍已在双窖镇第一断桥处待命,一旦道路畅通,将立即进入灾区实施抢修复电工作。

 
 
 相关链接
· "凡亚比"致广西多地降暴雨 防城港市出现一处内涝
· “凡亚比”影响广西 南宁发布暴雨和雷电橙色预警
· 今年11号台风"凡亚比"致广东34人死亡 42人失踪
· 民政部四级响应工作组迅速赶赴广东"凡亚比"灾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