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东北首家省级环境交易所辽宁环境能源交易所挂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9月25日电(记者孟唤)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家省级环境权益类交易所--辽宁环境能源交易所,9月25日在辽宁营口市挂牌。

    辽宁环境能源交易所是在国家大力开展环境保护及提倡“低碳经济”的政策环境下,由营口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营口沿海绿色环保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环境交易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环境权益市场平台。

    据介绍,作为东北地区第一家省级环境权益类交易所,辽宁环境能源交易所通过与北京环境交易所的平台共享、会员共享、资源共享等紧密的合作,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环境权益交易平台网络,日后将主要致力于地区性碳交易、合同能源管理、排污权与节能量交易、低碳环保技术转移和投融资等方面的工作。

    25日,这里还举办了第一届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低碳发展论坛。来自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住建部及辽宁省的有关专家,围绕“低碳经济转型和辽宁沿海产业基地快速发展”主题发了言,并为辽宁环境能源交易所及以低碳理念建立的中华环保产业园区举行了揭牌。

 
 
 相关链接
· 贵阳环境能源交易所成我国第8家环境资源交易所
·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新疆分所在乌鲁木齐挂牌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