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外音乐家携手 世博园中演绎“精彩无国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25日电(记者 潘清)演唱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的青年女歌唱家谭晶,担纲上海世博会“申博文化大使”的民乐演奏家马晓晖,为上海世博会挪威馆创作主题曲的“神秘园”乐队……25日晚,多位中外音乐家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携手,以一场“精彩无国界”音乐盛典,演绎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

    此次音乐会由上海世博会挪威馆与来自挪威的知名涂料制造商佐敦涂料(中国)合作举办。

    成立于1994年的“神秘园”乐队,由爱尔兰小提琴家菲奥诺拉·雪莉和身兼键盘手的挪威作曲家罗尔夫·劳弗兰组成。这支新世纪风格乐队在此次音乐会上演奏了他们为上海世博会挪威馆精心创作的主题曲《大自然的赋予》。伴随时而悠扬、时而激越的乐曲,听众们仿佛经历了一次跨越现实和梦想的心灵之旅。

    “用二胡对话世界”的演奏家马晓晖,用一支二胡协奏曲《草原赛马》,在音乐会现场营造了“万马奔腾”的胜景。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和长城举办音乐会的歌唱家谭晶,以上海世博会主题歌演唱者和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的身份登台,并以其动人的演唱为整场音乐会掀起了高潮。

    横跨节奏蓝调、灵魂乐和爵士三个音乐领域的美国知名歌手基斯·安东尼·弗鲁伊特,曾主演《波希米亚人》《茶花女》等经典歌剧的挪威杰出男高音歌唱家亨里克·安格尔斯维金,知名旅欧华人歌唱家蔡大生,中国歌剧男高音歌唱家张哲,年轻的中国朝鲜族歌手金美尔,也都在音乐会上奉献了自己的音乐作品。

    古典和现代交错,异国情调和“中国风”辉映,让这场盛大演出成为一次跨越国界的音乐旅程,也成为世博会多元文化互动的一个缩影。

 
 
 相关链接
· 世博会迎来中非共和国国家馆日
· 中秋小长假:上海世博会3天吸引游客逾150万人次
· 世博旅游溢出效应凸现 小长假上海周边游火爆
·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志愿者为世博提供重要支持
· 世博会单日入园人数首次破60万 创开园以来新高
· 上海世博会入园人数再创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