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航北京区域首次实施飞行机场空管干部交流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钱春弦)为更好地推进民用航空的安全、正点工作,飞行、机场和空管民航飞行三大主链条单位将在民航北京区域首次实施干部交流项目。

    根据中国民航局空管局、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三家单位25日启动的“飞行员、管制员、指挥协调员交流合作项目”,民航北京区域上述单位之间将首次横向联合业务交流,建立一项以航空器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定期互访交流、业务学习、管理借鉴机制,以保证飞行安全、打造和谐民航,妥善解决安全运营中的各项业务问题,实现各成员单位干部特别是青年人才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机制。

    据悉,以上述三家单位共青团委员会名义签署的协议规定,各生产链条单位每月15日采取不同形式,相互之间邀请,各派一名成员在航班或模拟机现场、管制席现场、首都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开展调研和交流;每半年不少于一次开展青年之间的文化活动;对接各成员单位,派遣资深飞行员、业务管制员、教官授课,开展培训等业务合作和学习交流。三方在意向书签订之日起,成立“飞行员、管制员、指挥协调员交流合作项目工作委员会”。

    民航空管局是民航局管理全国空中交通服务、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等业务的机构,东航集团是我国三大民用航空运输骨干企业之一,有以上海为中心、依托长三角、连接全球市场的航线网络资源。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是跨地域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全资控股和托管北京首都机场及天津、南昌、重庆、武汉、贵阳、长春、呼和浩特、哈尔滨等近40个成员机场。上述三大单位以青年人才共享为内容的干部交流,有望进一步促进飞行安全、正点两大问题的改善。

 
 
 相关链接
· 2010年民航院校长会召开 明确"十二五"重点工作
· 山西临汾民航机场复航改造工程开工
· 抓安全 保畅通—访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王利亚
· 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空保安公约外交大会在京闭幕
· 国际民航外交大会10日闭幕 通过《北京公约》
· 民航局表示:飞行员资质始终是行业安全监管重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