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高州、信宜受灾镇区实现通电通路通水和通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东高州9月26日电(记者黄玫 付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受超强台风“凡亚比”严重影响的广东省高州、信宜两市,26日受灾镇区和部分村已经基本实现通电、通路、通水和通信,居民和村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

    9月21日,受“凡亚比”影响,广东高州、信宜等地出现了历史罕见的强降水,最高降雨量740毫米,造成严重的山洪灾害,交通、水电、通信网络中断,居民陷入困境。

    灾情发生后,广东相关部门迅速组织抢险抗灾。记者26日在高州市马贵镇看到,路面淤泥已经被清理到两侧,救援车辆源源不断赶赴受灾村落。

    高州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强表示,21日开始,交通、公路部门全力以赴,每天出动抢修人员600多人,钩机60辆,铲车90辆,大小运泥车90多辆,夜以继日对泥石流阻塞的道路进行清障。至25日,马贵镇灾区15个村(居)委会已实现通路11个,为深入抢险救灾争取了时间。

    与此同时,供水抢修人员在24日进入灾区,进行自来水引水工程抢修,25日镇区北岸实现通水。

    记者在马贵镇救援现场看到,广东移动公司在现场设置便民服务点,提供免费报平安电话服务,免费手机充电服务,免费天气预报服务。马贵镇村民李周在现场填了一张表,就办理了专门为灾区提供的优惠套餐服务。李周说,这样的便民服务很及时。

    广东移动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广东移动已累计投入抢修人员近3000人次,出动应急抢修车和应急通信车超过80辆,调集发电油机近200台。广东移动向当地政府支援的卫星电话已送到灾区,助力政府开展抗洪抢险指挥工作。

    记者从广东电网公司获悉,截至9月25日12时,因“凡亚比”受灾的23个镇区已全部恢复供电。受影响的行政村91%恢复供电,90%的受灾用户恢复供电。

 
 
 相关链接
· 台风“凡亚比”目前已致广东55人死亡42人失踪
· "凡亚比"致粤百万人口受灾 粤紧急调拨救灾物资
· "凡亚比"致广西多地降暴雨 防城港市出现一处内涝
· “凡亚比”影响广西 南宁发布暴雨和雷电橙色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