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在建最大水利枢纽创防渗墙施工深度世界之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9月26日电(记者文涛)记者从中国水电基础局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经理部获悉,西藏在建的最大规模水利枢纽工程——旁多水利枢纽工程一期防渗墙施工现已进入扫尾阶段。这个防渗墙最深成墙深度达158.47米,创造了防渗墙施工深度的世界之最。

    “这比此前世界上施工最深的防渗墙——日本东京湾跨海大桥防渗墙足足深了22米。”中国水电基础局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孔祥生介绍,旁多水利枢纽工程防渗墙轴线总长度是1073米,有望在10月中旬完工。

    孔祥生说,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工程中的防渗墙堪称我国目前在建防渗墙施工中规模最大、墙体最深、难度最大的地下防渗墙工程,其地质条件非常复杂,下部是冰川沉积,上部是洪水沉积,施工平台海拔达4100多米。

    旁多水利枢纽工程是西藏和平解放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工程总投资46.9亿元,是一座以灌溉、发电为主,兼顾防洪、城市供水、生态、旅游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于2009年7月15日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16年竣工。 

 
 
 相关链接
· 西藏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 矫勇慰问水利援藏干部考察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工程
· 7月29日:葛洲坝水利枢纽二江电站全面建成
· 西藏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