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地铁房山线开通后将实现多种交通方式换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北京地铁房山线实现多种交通方式换乘
    年内将有5条地铁线投入运营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志勇)作为2010年底前将要投入运营的5条地铁线路之一,北京地铁房山线正在进行开通试运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开通后将实现轨道交通、公交车、小汽车和自行车的多种交通方式之间的换乘。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房山线土建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附属结构和车站公共区正在进行装修,设备安装完成95%,目前正在进行空载试运行。

    据介绍,房山线建设大型机动车换乘停车场,实行24小时服务,对于停车换乘轨道交通的乘客按每次2元收取停车费。同时,计划新开1条公交线路,调整20条,开通运营后将有8个地铁站增加26条接驳线路,站均换乘公交线路达到7条。

    另外,房山线将改建或新修5条道路服务市民到站点换乘,设置31处集散广场和30处非机动车停车场。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将与专业的自行车租赁公司合作,以轨道交通非机动车停车场为平台开展非机动车租赁服务。

    同时,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还将与专业机动车租赁公司合作,陆续开展机动车租赁、洗车等便利服务项目。在保障地铁客流安全疏散的前提下,与专业的餐饮投资公司合作,陆续开展轨道交通房车餐饮等便民服务项目。

    据介绍,北京地铁房山线位于北京西南部,沿线经房山区和丰台区,全长24.7公里,将于2010年底前开通运营。同时开通运营的还将包括地铁大兴线、亦庄线、昌平线、15号线4条线路,届时北京地铁总里程将达到300公里,2015年达到19条运营线路,561公里。

 
 
 相关链接
· 北京地铁中秋假期期间共运送乘客1500多万人次
· 北京地铁暑运期间预计日客运量将达到480万人次
· 北京地铁4号线贯通后成国内最长城市地下轨道线
· “北京地铁禁报令”将解除 先期试点后加大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