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批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赴巴基斯坦救援见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你们的善良和无私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第二批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赴巴基斯坦救援见闻

    新华社巴基斯坦特达9月26日电(记者刘奕湛 姚洪华)26日中午, 前巴基斯坦三军总医疗官哈菲森又一次来到“中国流动医院”,为第二批赴巴基斯坦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免费送上了200份血糖试纸。这是他在一周多时间里再一次为医疗队提供帮助。一周前,听说医疗队缺少血糖试纸,哈菲森连夜送来了100份。

    在巴基斯坦的这些天里,中国医疗队员们顶着酷暑进行着高强度的工作,用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耐心为当地灾民提供治疗,自己也时刻被当地灾民的坚强、乐观与热情感动着。

    中国医疗队建起的“中国流动医院”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20多个科室,配备了各类先进的野战医疗设备,相当于国内二级综合医院的水平。当地灾民口口相传,前来治病的灾民不断增多。仅9月19日一天,他们就接诊病人1028人次。

    在“中巴友谊万古常青”的横幅前,等待就诊的患者塔里克说:“见到远道而来的中国兄弟,我们都非常高兴。中国药品好,中国医生更好,他们是中巴友谊的白衣天使。”

    在救援队全力救治灾区患者的同时,当地民众也想方设法为救援队提供各种帮助。自由职业者穆罕默德·沙向救援队赠送了4大箱药品;负责救援队安全的巴基斯坦海军中尉穆纳瓦送来水果;巴基斯坦一家商业氧气公司免费为医疗队提供了五大瓶氧气和流量表;当地民众还利用休息时间,自发在医疗帐篷之间的空地上支起两顶巨大遮阳篷……

    当地孩子们也喜欢上了这些佩戴五星红旗胸章的白衣天使。14岁的小女孩卡娃要求到流动医院当志愿者。她说:“我不认识他们,不过我知道,他们是中国医生,是来帮助我们的好人。”

    “中国医生不远万里来帮助我们,能和中国兄弟一起帮助我们自己国家的灾民,是最快乐的一件事。”志愿者艾森兴奋地说。21岁的艾森和妹妹米迪来这里当志愿者快一个月的时间了,由于他们都懂得一些中文,被安排到“流动医院”大药房担任翻译并协助取药。在武警总医院药师梁艳的指导下,他们很快便熟悉了工作流程。

    海军陆战队士兵索菲亚每天都和战友一起为救援队执勤。一到晚上睡觉时间,他们都轻手轻脚,生怕惊扰了中国医生们的好梦。索菲亚说,只要中国兄弟姐妹们睡得香,他们就很满足。海军陆战队上尉连长萨迪说,在他的部队里,每名官兵都把中国医生的安全看得比自己的性命还重要。

    “送给你,这是卡拉奇最好的阿吉拉(披肩)。”海军陆战队的老兵迪玛姆送给救援队队员王藩一个大披肩。这是他专门花了3个多小时,从100多公里外的卡拉奇买回来的。他说,中国人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事情,送一件小礼物表达一下心意。

    每天都有队员收到珍贵的小礼物。救援队也不时地为当地民众送上清凉油、风油精、中国结、中国小熊、中国脸谱和清真月饼等具有中国特色的礼品。

    中国医疗队的努力也赢得了巴基斯坦政府的高度赞誉。巴内政部长来了,海岸警卫队司令来了,地区行政长官也来了……他们都表达着同一种感情——感谢中国。

    巴卫生部长马卡德穆·沙哈布丁在参观了“中国流动医院”的药房、检验室和全封闭充气式无菌手术室后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你们送来了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最好的药品,你们的善良与无私给了我们兄弟般的温暖,增强了我们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力量。”

 
 
 相关链接
· 中国国际救援队继续在巴基斯坦灾区展开医疗救助
· 巴基斯坦中国文化周拉开帷幕
· 解放军医疗救援队向巴基斯坦灾区捐赠急需疫苗
· 中国政府援助巴基斯坦救灾创造多个“第一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