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福建省共办海峡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9月27日电(记者 魏培全)由国家农业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仪式27日在马尾福州海事局马江码头举行。活动的主题为“两岸共海峡,情谊连万家”。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刘修德向记者介绍说,渔业是几千年来两岸的传统产业,通过海峡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能够促进台湾海峡渔业资源的恢复,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还能够唤起两岸民众关注渔业资源的保护,促进水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的保护。

    台湾水产协会理事长沙志一表示,通过举办海峡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将有助于养护两岸渔业资源,进一步促进两岸生态环境保护,给两岸渔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介绍,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100万尾鱼苗,包括乌鲻鱼鱼苗70万尾和其他鱼类30万尾。其中,在放流仪式现场投放5万尾,在亭江至琯头之间的闽江口海域投放95万尾。

    截至2009年底,先后有525家台资企业入驻福建投资渔业,合同利用台资8.77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6.98亿美元。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率团访台推进两岸警务合作
· 1至8月大陆赴台游日均4477人 全年可达150万人次
· 第六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台湾开幕
· “江苏台湾周”开幕 主题为“合作、创新、共赢”
· 2010年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在厦金海域启动
· 两岸应尽快就建立“经济合作委员会”达成共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