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吉图大通道贯通 吉林珲春至图们高速建成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吉林珲春9月27日电(记者王猛)27日上午,吉林珲春至图们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标志着长春到珲春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今后从珲春至长春的车程将缩短近两个小时。据悉,图珲高速公路是内陆通往图们江地区的主要通道,对于促进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举足轻重作用。

    2007年7月开工的图珲高速公路是同江至三亚国道主干线长春至珲春支线中的一部分,公路全长62.719公里,起点位于延吉至图们高速公路终点处,终点在珲春市板石乡西炮台附近,与珲春至圈河口岸公路相接。据悉,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全线高架桥共8座,其中板石高架桥主墩高达70米,桥面至桥下沟底103米,为目前吉林省第一高桥。

    在开通仪式上,吉林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局长李恩会表示,图珲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34.6亿元,每公里造价达到5500万元,为同期中国吉林省高速公路造价最高。

    据悉,图珲高速公路开通后,从图们到珲春将缩短70公里路程,时间将由原来的近1个半小时缩短至现在的半小时,而从长春到珲春的时间仅需要5个小时。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副州长李景浩表示,今后物流企业可以通过图珲高速,半小时抵达珲春,从这里可以直接通关达海,从事出口生意。“图珲高速公路拉近珲春、图们与长春距离的同时,也打开了长吉图规划的一个对外窗口。”他说。 

 
 
 相关链接
· 民政部与吉林签协议 建设长吉图现代民政先导区
· 吉林省与民政部签合建长吉图现代民政先导区协议
· 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交通运输发展会谈纪要签署
· 吉林省正式启动长吉图区域出口货物直通放行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