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会开幕以来上海出入境人次突破100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27日电(刘晶、刘勇健)据上海边检总站统计,自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上海的海陆空八大口岸出入境已经突破10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其中,从上海口岸以“观光/休闲”为目的入出境的外国人达106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五成。

    此外,众多各国政要、名流在世博会召开期间来到上海。据统计,持用外交公务护照从浦东机场口岸入境的人数达15400余人次,同比增长148%。世博会期间,每个国家馆日前期,都会有大批该国持用外交公务护照的重要人物和演出团队入境。

    据边检部门预测,“十一”期间上海出入境客流将形成小高峰,为有效应对,上海边检机关模拟推演旅客分流引导,归纳提炼实践经验,初步摸索出一套大客流候检引导服务机制。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局中国馆部部长:世博会宣扬创新理念
· 徐绍史出席上海世博会几内亚比绍国家馆日活动
· 刘京强调提高上海世博会安保区域警务合作水平
· 中秋小长假:上海世博会3天吸引游客逾150万人次
· 世博会单日入园人数首次破60万 创开园以来新高
· 上海世博会迎来沙特阿拉伯王国国家馆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