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核科技发祥地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成立6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人民日报

    9月27日,我国核科学技术发祥地和综合研究基地——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迎来成立60周年。记者从当天举行的主题报告会上获悉:目前该院启动的中国实验快堆、中国先进研究堆、核燃料后处理放化实验设施、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等四大科学平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其中,今年相继实现首次临界的中国先进研究堆和中国实验快堆的建成已为新时期我国核科学技术的跨越发展提供必要的平台。

    目前,四大科学平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中国先进研究堆、中国实验快堆已相继实现首次临界,串列加速器主工艺设备的加工已经完成,核燃料后处理放化实验设施的重要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年内将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作为我国核科学技术的创新基地,原子能院60年来形成了核物理、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反应堆工程技术、加速器技术、核电子与探测技术、同位素技术、放射性计量、辐射防护技术等众多学科领域。培养和造就了60多位两院院士,输送出7000多名骨干人才。(记者余建斌)

 
 
 相关链接
· 陈求发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第54届大会作主题发言
· 中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提出加强机构作用建议
· 国家原子能机构工作座谈会召开 陈求发出席并讲话
· 国家原子能机构举办"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中国"研讨
· 国家原子能机构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 陈求发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