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拟3年在大陆举办20场商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9月28日电  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董事长王志刚27日在台北宣布,计划3年内在大陆各大城市举办20场大型台湾商品交易会,展场摊位将达2000多个,参展台资企业800多家。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27日举办的“ECFA时代两岸企业布局策略高峰会”上,王志刚表示,大陆很多省不断邀请贸协到大陆举办展览,今年举办5个,明年可能要办10个,后年要办的展览也都安排好了。让大陆消费者和台湾的中小企业厂商直接面对面接触,将促进两岸人民的情感交流和双方经贸关系。

    王志刚说,去年大陆赴台采购金额高达180亿美元。大陆采购团赴台以早期收获清单的项目为主,一半以上采购台湾中小企业的产品。这让台湾的基层和中小企业体会到两岸经贸关系改善,不止嘉惠大企业,而是所有企业。

受益ECFA 台湾景气信号连续两月亮热络“红灯”

    新华社台北9月28日电  台湾当局“经济建设委员会”27日公布,8月台湾景气信号分数维持38分,并连续2个月亮出代表景气热络的“红灯”。台湾“经建会”负责人刘忆如表示,这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定以后带动的投资效应。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经建会”27日公布今年8月景气概况。概况显示,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领先指标呈现下滑趋势,台湾虽不例外,但是下降幅度在缩小。“经建会”副负责人胡仲英认为,台湾经济在ECFA签署后已具备独特性,景气走缓程度不会像其他国家和地区那么明显。主要原因在于两岸关系和缓,投资环境改善,ECFA为台湾带来长期实质效益。

    “经建会”以股价、出口等9项指标编制“景气综合判断分数”,分数高低对应不同的灯号,由冷到热依次为蓝、黄蓝、绿、黄红和红。蓝灯代表景气低迷,黄蓝灯、黄红灯皆为注意性灯号,代表景气转向中,绿灯代表景气稳定,红灯表示景气热络。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率团访台推进两岸警务合作
· 1至8月大陆赴台游日均4477人 全年可达150万人次
· 第六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台湾开幕
· “江苏台湾周”开幕 主题为“合作、创新、共赢”
· 2010年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在厦金海域启动
· 两岸应尽快就建立“经济合作委员会”达成共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