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体育总局授予西藏登山队团结奋进英雄登山队称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9月28日电(记者 滕军伟 胡星)在西藏自治区登山队成立50周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授予这支英雄队伍“团结奋进的英雄登山队”荣誉称号。

    在28日举行的西藏自治区登山队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西藏登山队颁发了荣誉称号牌匾。

    李致新说,在“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登山精神的指引下,在一次次不断向世界巅峰挑战的征程中,中国西藏登山队已经走过了50年光辉岁月。这50年历程,是登山队员们用热血和生命书写的壮丽诗篇,是中华登山健儿穿越雪山峻岭,用青春和汗水为祖国奉献的一曲深情赞歌。

    西藏自治区登山队成立于1960年10月1日,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支齐装满员的专业登山运动队。西藏登山队现辖登山学校、男子登山分队、女子登山分队等机构,共有编制57人。建队50年来,该登山队先后有藏汉族登山运动员80多人登上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280人次登上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并多次参与实施国内外重大登山活动,为国家登山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西藏庆祝自治区登山队成立50周年

    新华社拉萨9月28日电(记者胡星 滕军伟)西藏自治区体育局28日在拉萨市举行大会,庆祝自治区登山队成立50周年。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德吉卓嘎说,西藏登山队50年来敢于牺牲,勇于奉献,锤炼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尊严和荣誉。

    成立于1960年的西藏自治区登山队,是我国目前唯一齐装满员的专业登山运动队。50年间,西藏登山队创造了诸多登山奇迹,先后有80多人登上珠穆朗玛峰,280人次登上海拔8000米以上高度,确保了西藏登山事业国内领先、国际著名的地位。

    西藏登山队成立以来,完成了我国所有重大登山任务,其中包括1975年攀登珠穆朗玛峰,1988年中国、日本和尼泊尔三国联合双跨珠穆朗玛峰,1990年中国、前苏联、美国联合攀登珠穆朗玛峰等活动,完成了两次珠穆朗玛峰测高任务。

    2008年,西藏登山队积极配合国家登山队完成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穆朗玛峰传递任务,41名藏族队员登顶珠穆朗玛峰,3名队员在顶峰参与火炬传递。

    西藏登山队队长尼玛次仁说,西藏登山队目前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实施战略转型。今后,西藏登山队将努力建设成为集登山探险、高山探险、登山培训和攀岩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高素质专业队伍。

 
 
 相关链接
·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畅谈奥运会后中国体育发展
· 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负责人就反腐倡廉答问
· 体育总局发起对新出台《工作规则》全面学习活动
· 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建中国乒乓球学院
· 体育总局坚决反对假球黑哨赌球 积极推动司法介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