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玉树重建3万千瓦应急燃油发电工程正式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王优玲)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重建3万千瓦应急燃油发电工程于29日正式投产发电。该工程的投产为玉树灾区重建电力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是玉树灾区第一个完工的重建项目。

    据介绍,应急燃油发电工程是保障玉树灾后重建和冬季采暖用电需求的重要电力基础设施。按照灾后重建总体要求,工程要求在65日内首台燃油机组并网发电。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特大地震,玉树地区电力设施损毁严重。地震发生后,国家能源局组织各能源企业积极应对,并会同电监会、青海省牵头,组织有关单位第一时间成立了能源工作组,制订了《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电力保障方案》。组建了“应急燃油机组建设小组”,具体负责制订应急燃油机组建设、运行保障方案和工程的组织实施。燃油机组采用部分中央救灾资金和企业援建的方式进行。

    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工程总体进度计划目标的实现,应急燃油机组工程现场项目部加强了对现场的进度控制和管理,将工程进度分解到天,采取周报的方式,及时反映、协调工程进度、物资供应以及存在的问题,保证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该负责人表示,玉树应急燃油发电工程能在60多天内完成全部投产,除了各方面克服困难,抓紧抢建外,也采用了先进技术、优化了技术方案。在柴油发电机房结构方案上,结合地震灾区的实际情况和现场工期进度的实际需要,选择了技术先进、造价合理、施工难度小、施工进度快的轻钢结构柴油发电机房。同时,在充分考虑玉树地区属于三江源自然生态保护区的因素,为减少对自然生态的影响,经过多方案比较和详细的分析计算,最终确定了工程柴油发电机组采用空冷方式。

 
 
 相关链接
· 青海省消防官兵全力确保玉树灾后重建消防安全
· 玉树州委州政府出台意见强力为灾后重建项目腾地
· 青海玉树受灾群众领取过冬棉帐篷
· 青海省玉树县地震灾后重建首个主体工程25日封顶
· 青海玉树灾后重建首个主体工程封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