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长途客运增加运力确保乘客"十一"黄金周出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志勇)随着2010年“十一”黄金周假期临近,北京长途客运部门调配近百部备班车,制定多项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广大乘客节日期间安全出行。

    记者从北京市长途客运公司了解到,受铁路提速、动车组等因素影响,天津、辽宁、吉林、福建等省份部分班线的客流同比减少,但铁路提速甩站地区的客流会有所增加。同时,国庆黄金周期间省际客运客流构成主要为中、短途的旅游和探亲客流,长途班线以探亲客流为主。

    节日期间,北京市长途公司将投入550部长途大客车,同时还配有备班车近百部,将根据客流及发车情况随时投入运营。所有长途车辆全部配备GPS全球定位系统,并严格执行400公里以上班线双班制、800公里以上班线三班制,以消除安全隐患。

    十一期间,北京市各长途站普遍提前了车票预售期,四惠站的东北线路,永定门站的山东线路、莲花池站部分长途线路、北郊客运站的内蒙线路均提前5天售票,短途线路一般提前3天售票,方便广大游客做好节日期间出行安排。

 
 
 相关链接
· 港珠澳大桥技术专家组专家聘任仪式在北京举行
· 全国专利代理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贺化出席
· 李长春圆满结束对伊朗等欧亚四国访问回到北京
· 国庆节期间北京夜景照明连开八天
· 北京:通过公租房大规模建设实现保障房租售并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