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黄金周北京客运量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志勇)“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客运总量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同比增长5.6%。

    记者30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公交、地铁部门客运量预计超过1.4亿人次,其中,地铁客运量近4000万人次,同比增长30.49%。北京市公交部门节日期间计划配车2万余部,计划日运营17.22万车次。地铁部门节日期间计划发车近3万列,日均发车超过4000列。除此之外,省际客运、旅游客运、出租汽车等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增长。

    为此,北京公交部门将根据火车站加开临客情况,对于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以及各长途汽车站的线路及时增加运力,做好公交接驳服务工作;针对节日期间机动车限号措施取消后,各交通重点地区、路段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情况,提前做好运力调配工作。

    北京地铁部门将在假日期间对重点车站、换乘站和客流高峰时段增加安保力量。北京市出租汽车部门每日将准备3000多辆紧急运力保障车辆,用于首都机场和火车站出现运力紧缺时的出租运力保障。

    针对节日期间自驾车辆出游增多的特点,北京市交通部门将加强对各通行收费站管理力度,高峰时段,在收费车道临时增加收费员,采取复式收费方式,减少车辆等候时间,提高车辆通行速度,并将在条件允许的收费站,高峰期间根据进出车流量的大小,采取交通渠划措施,通过移动中央隔离带调整收费道口流向。

    同时,节日期间,北京交通执法部门将加大对“黑车”、“黑一日游”等违法情况的打击力度,保障人们出行和旅游的安全。

 
 
 相关链接
· 北京长途客运增加运力确保乘客"十一"黄金周出行
· “十一”黄金周内蒙古旅游景区(点)门票不涨价
· 香港多重举措迎接“十一”黄金周访港内地旅客
· 全国假日办:2010年国庆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预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