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船闸和葛洲坝船闸双双创单月货运量历史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9月30日电(记者 刘紫凌 冯国栋)9月30日,记者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三峡船闸、葛洲坝船闸9月货运量分别达到736.6万吨和764.3万吨,双双刷新了自运行以来最高月度货运通过量。

    今年1月、6月和9月,三峡船闸、葛洲坝船闸货运量均超过了700万吨。尤其是今年9月增长幅度较大,与去年同期相比,三峡船闸货运量上升21.37%,葛洲坝船闸货运量上升18.17%。据分析,西南地区对建设原材料物资需求量持续上升,以及长江中下游对电煤等能源物资需求量进一步加大,是促进长江三峡货运量迅猛增长的两个主要原因。

    另外,目前沿江各省市大批新船下水营运,从过闸登记情况来看,截至9月底,本年度新增超过200艘船舶过闸营运;9月长江航道条件良好,长江全线维护水深均在4米以上,为船舶提高装载效率、加速营运周转创造了条件。基于这些有利因素,今年9月,三峡船闸、葛洲坝船闸双双创造了自船闸运行以来的月度最高值。

    为继续维持航道畅通,确保航运安全,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已采用先进技术,加强现场海巡艇巡航和船舶的维护与监管。航标遥测系统的应用使得辖区助航标志导航性能和船舶航行安全系数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实行的“四小时动态计划工作模式”,也有利于优化船闸调度,提高船闸运行效率。

 
 
 相关链接
· 三峡工程完成9月蓄水目标 10月将加大蓄水力度
· 苏浙两省支援三峡重庆库区经济合作项目180亿元
· 西藏自治区政府与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削峰驯洪安澜兴邦—三峡工程用防洪效益回答疑问
· 三峡工程:开发与治理长江的关键性骨干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