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庆三峡即现客流高峰 游客争睹175米蓄水新景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10月1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三峡水库蓄水后形成的“高峡平湖”美景,一直深受海内外游客青睐。今年国庆长假,因恰逢175米最终水位蓄水,不少游客为一睹高水位下的新三峡景观而纷至沓来,长假首日即现客流高峰,三峡库区九畹溪、神龙溪港口客运呈现出繁忙景象。据不完全统计,1日凌晨至正午12点,三峡景区进出旅游船就超过10艘次,接待游客超过3000人,高速客船上座率达到80%以上。

    目前三峡水库175米蓄水进程过半,水位已涨至163米以上。由于水面上升,河道变得宽阔,大部分消落带已经淹没在水面以下。记者看到,一湖碧水托起片片青山,偶有白云环绕,高峡平湖美景更加壮观,更让人震撼,大坝景区游人如潮。

    在秭归港,记者遇到一批刚下游船的游客。来自武汉的游客罗曼女士告诉记者,175米蓄水使三峡有了新的景象。她说,今年端午节她曾到过一次屈原故里秭归,此次她看到了很多之前没有看到过的美景,比如端午节赛龙舟的水湾,目前已经变成一座漂亮的小岛。

    国庆期间,各大旅行社围绕三峡景观纷纷推出多条个性化旅行线路。时间充裕的游客可乘游轮游览三峡精华线路:宜昌-奉节(白帝城)-宜昌;或选择在库区游览,并探索屈原故里秭归等周边景点。短时旅游则可选择两坝(葛洲坝、三峡大坝)一峡(三峡)一日游。

    长江三峡旅游客运公司总经理严东新预计,今年“双节”期间,三峡旅客量同比将增长10%至15%。宜昌港每天安排了7至9个班次的水运船,加上20多艘旅游船,运力充足,可满足旅客节日乘船游三峡的需求。

    为确保节假日航道安全,宜昌海事部门已出动200余名海事执法人员,18艘海巡艇,对景区游船、乡镇渡口严格监控,严厉打击客渡船超载行为,严禁库区农用船非法载客,确保中外游客平安进出三峡。 

 
 
 相关链接
· 世博、国庆双带动 上海地铁日客流首破700万人次
· 希望伴随国旗升起——国庆舟曲灾区生产生活见闻
·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灾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国庆
· 海外各界迎国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