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旅游节庆异彩纷呈 10月1日假日旅游市场迎开门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钱春弦)花开盛世喜迎国庆,旅游节庆异彩纷呈。10月1日全国假日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10月1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2010年“十一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截至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206.66万人次,同比增长43.69%;收入同比增长62.9%。首都北京推出“金秋十月 美丽北京”系列活动,包括节庆系列庆祝活动、节庆游园联欢活动、节庆文化演出活动、节日展览系列活动;2010北京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颐和园第九届颐和秋韵桂花节、昌平红苹果采摘节、第九届延庆金秋采摘节、第十届大兴采育葡萄文化节等,增添了节庆氛围。北京欢乐谷接待人数1.9万人次,增长85.8%。

    中国国家馆日将上海世博会推向了新的高潮。国家馆日世博园区广场、大舞台、小舞台、世博文化中心、主题秀的舞台,城市广场、庆典广场和欢乐巡游开展了精彩纷呈、富有特色的演出,1日晚,将在世博中心红厅举行中国馆日文艺晚会。野生动物园推出“世博大熊猫欢乐行”活动,上海大观园将在国庆期间倾力推出“红楼金钗大巡游”、“戏曲名家唱红楼”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全国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景点,纷纷提前迎来旅游高峰。棋盘山接待人数3.89万人次,增长420.59%。沈阳故宫接待0.6万人次,增长250.15%。千岛湖风景区接待游客8.34万人次,同比增加96.34%。周庄接待人数3.21万人次,增长116.89%。泰山景区接待总人数1.62万人次,同比增长122.47%。

    在旅游交通和住宿方面,9月30日,全国民航发送5824班次,运送旅客人数90.4483万人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48.7万人,同比增长31.2%。10月1日,韶山客房出租率达到100%。乌镇、瑞金、长沙等地客房出租率达到90%以上。南昌、平遥古城、庐山、曲阜三孔、武当山、青岛、洛阳、延安、周庄、云台山等地客房出租率达到70%以上。大连、吉林、张家界、广州、桂林、同里、井冈山、泰山、峨眉山等地客房出租率超过50%。

    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显示,9月30日13时至10月1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和投诉电话60余个,其中投诉电话13个,主要集中在交通、住宿和旅行社。咨询电话50个,主要集中在国家旅游局发布赴日旅游警示后,取消或延迟赴日旅游的相关咨询。全天无重大投诉发生,无安全事故报告。 

 
 
 相关链接
· 1日道路交通情况平稳 旅游景区车流量增加较大
· 全国假日办发布"十一"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通报
· 国庆节西柏坡红色旅游热
· 四川将在旅游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和规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