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民航从机场到航空公司积极迎战国庆黄金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林红梅)10月1日是黄金周第一天,秋高气爽,全国民众进入出行高峰期。中国民航从机场到航空公司都积极行动起来,全力迎战黄金周,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针对今年十一黄金周时间长、旅客出行量同比增加较多的情况,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立了地面服务部运行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十一项保障措施。如遇到突发航班大面积延误情况时,领导小组将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决定是否启动应急预案。国航地服对照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的要求,对所管辖区域进行了包含运行、空防、消防安全等方面的节前安全大检查,对重点岗位及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梳理,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强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旅客服务中心、站坪运行中心和行李服务中心等服务旅客的一线生产岗位员工,加强了服务、安全等方面的培训;要求对特殊区域内旅客的人身安全加强监控,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醒,避免旅客发生意外事件;在站坪运输旅客过程中,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杜绝人为意外事件的发生。

    深航国庆节期间的机票销售又进入旺季,深圳9月30日和10月1日出港及10月6日、7日入港的搭乘航班人数将达到顶峰。深航建议条件允许的旅客可以避开出行高峰,选择在黄金期小低谷出行。

    深航营销相关负责人10月1日在此间介绍,传统的短途探亲线仍与往年一样预订座位基本全满,如航程为1个半小时左右的深圳至南昌、合肥、长沙、宜昌、武汉等热门探亲线,而深圳至海口、昆明等短程旅游航线销售也非常火爆,同时,今年深圳至北京、西安等航线销售也好于预期,东北线如深圳至哈尔滨、长春等可能由于航程太远,目前去回程高峰期还有部分座位剩余,甚至有9折左右的折扣,请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加紧订购。

    深航还介绍,得益于假期很多人转道深圳去香港旅游的需求,或深圳及周边地区本身旅游资源的丰富,此次黄金假期反向出行人数也比较多,假期两端既是深圳去回程的高峰同时也是反向出行的高峰,机票也很紧俏,请旅客们早做出行打算早购票为宜。

    首都机场问讯电话系统的升级扩容工作于9月29日完成。据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10月1日于此间介绍,首都机场对原有两个问讯电话64541100/64541111进行资源整合,增加了接听座席和自动语音线路。该系统由过去的60条线路升级到180条线路,并且首都机场计划在11月中旬将系统容量扩充至240条。

    随着国庆到来,广州白云机场迎来出港客流高峰。团队及家庭出游的乘客均不在少数,机场出发大厅热闹非凡。南航有关负责人10月1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今年出港客流呈现以下特点:出外旅游、回家过节的旅客人数不断增多。

    为应对黄金周的客流高峰,南航股份地服部启动了应急预案。9月30日,国内出发大厅优化隔离带摆放,同时增加大厅引导人员,热情为旅客提供服务。这位负责人提醒说,国庆期间出港人数激增,特别是早上10点前的航班较集中,南航提醒广大旅客,应留意航班起飞时间,值机柜台在飞机起飞前45分钟即停止办理乘机手续。因早上高峰时段大批旅客集中到达,值机及安检过程中难免排队,因此乘早班机的旅客至少在飞机起飞前2小时就要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相关链接
· 中国民航空管系统黄金周期间日均保障7300班航班
·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黄金周保障66588班航班安全飞行
· 民航总局 :2008年春节黄金周民航运输生产平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