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对铁路运营中的食品安全实行统一综合监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等部门近日发布的《铁路运营食品安全管理办法》中明确,国家实行铁路运营食品安全统一综合监督制度。

    管理办法中指出,国务院卫生行政、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会同铁路主管部门共同建立铁路运营食品安全监督协调机制,具体工作由铁路食品安全监督机构承担。

    铁路食品安全监督机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铁路运营中的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进行许可和监管,对铁路运营中的食品经营者违反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铁路运营食品经营指铁路站车和铁路运营站段范围内的餐饮服务、食品流通、食品运输等活动。

    管理办法中规定,铁路运营中的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经铁路食品安全监督机构许可后,凭许可文件证件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铁路运营中的食品经营者应当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铁路运营安全管理要求,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得从事禁止生产经营食品的经营活动。

    为加强铁路运营食品安全管理,依据食品安全法规定,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铁道部制定了《铁路运营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相关链接
· 卫生部等部门制定《铁路运营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 四部门公布关于依法严惩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通知
· 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中秋国庆期间注意饮食安全
·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无法确定纳米食物安全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