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已达10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10月1日电(记者牛海荣 曹一鸣)随着中国民营风电设备制造商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1日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今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已达10家,基本恢复到了经济危机前水平。

    明阳风电公司董事长张传卫在敲响纽交所开市钟后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天恰逢是我们国家第61个国庆。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他表示,纽交所是国际上最成熟、最大的资本市场,明阳风电公司要建立国际化资本平台,选择纽交所符合其发展战略。

    受经济危机影响,去年全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仅5家。据纽交所方面提供的数据,中国公司在纽交所上市数量最多的一年是2007年,共有18年公司成功上市。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仍有几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全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数量会超过15家,基本接近高峰时期水平。

    纽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资本市场转暖,近期一些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表现极为亮眼。此外,一些在上半年上市后受到市场环境影响表现欠佳的公司近期股价也有了极大改善,有的公司股价已经达到了发行价的3倍。这些都是很好的信号,说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以及中国市场有信心。

 
 
 相关链接
· 农行H股香港上市 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上市划上句号
· 我国境内企业在境外上市累计筹资1137.79亿美元
· 环境保护部通报:11家上市公司环保承诺成空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