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饭店协会:已评定700多家绿色饭店和餐饮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雷敏 王希)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透露,自《绿色饭店》国家标准发布以来,全国已评定700多家绿色饭店和餐饮企业。目前全国饭店和餐饮企业已达400多万家,创建绿色饭店的任务和潜力巨大。

    韩明说,创建绿色饭店是国际饭店业的发展需求和趋势,通过加强环境意识,实施环境管理,极力营造饭店的“绿色”氛围,能取得很好的效益。自我国推动绿色饭店创建活动以来,通过加强技术、设备、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全方位综合节能管理,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韩明说,实践证明,创建绿色饭店可帮助企业平均节电15%、节水10%。仅以国内现有的一万多家星级饭店为例,如果都创建绿色饭店每年可节约水相当于近20个杭州西湖的水量,可供180个中小城市一年用水;节电相当于目前三峡电站近一个月的发电量,近170个中小城市一年的用电量。蕴涵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为推动绿色饭店创建活动,“2010中国绿色饭店博览会暨中国饭店业大会”将于2010年10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举办。

 
 
 相关链接
· 北京将选取大型餐饮企业试点实施垃圾排放登记制
· 上海65家连锁餐饮企业近期食品安全监督结果公布
· 山西芦笋餐饮企业联手开拓市场签订产销合作协议
· 《餐饮企业经营规范》要求餐馆减少用一次性木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