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林业局:我国将建立覆盖全国的森林火险预警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近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将建立覆盖全国的森林火险预警体系,完善多部门的会商联动机制。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实现森林火灾“发生少、控得住、损失小”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体系。进一步细化、实化不同火险等级的预警响应和应对策略,做到因险设防、快速反应。及时修订和完善各级扑火预案,分级编制扑火方案,经常性地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对初发火灾的处置能力。

    同时,进一步建立全方位、立体化、多手段的火情监测体系,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进一步完善扑火救灾指挥体系,建立指挥一体、多方配合、前后协同的指挥机制,提高扑火指挥效率。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全国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
· 黑龙江省一天两次发布最高级别森林火险预警信号
· 大兴安岭林火扑救进入第3天|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向黑冀等发布高森林火险警报
· 中央气象台:全国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
· 中央气象台:粤西北局地等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