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哈巴雪山两登山者在下撤途中发生滑坠遇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大春)记者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公安局获悉,10月1日,两名登山者在成功登顶云南哈巴雪山后,在下撤途中发生滑坠相继遇难。

    据迪庆公安局相关人士介绍,事故发生在10月1日13点50分左右,7名登山者在成功登顶哈巴雪山后,在下撤途中,一名来自湖南的女登山者和一名来自云南的男登山者相继发生滑坠,女登山者当场死亡,男登山者在救援过程中死亡。

    在接到游客报警后,距离事发现场最近的香格里拉县三坝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并与游客和村民一起将遇难者遗体转移到附近村庄。10月2日,遇难者家属赶到事发地,10月3日,家属认领了遇难者遗体。

    据介绍,7名登山者是在网上认识并相约去攀登哈巴雪山的,在登顶哈巴雪山前,没有在官方机构进行登记,仅在当地请了3名村民当向导。

    记者获悉,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在该山峰海拔约5100米处部分线路地势险峻,尤其在冬季,路面结冰,极易发生滑坠,近几年已多次发生攀登者滑坠遇难事故。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授予西藏登山队团结奋进英雄登山队称号
· 外交部发布赴斯洛伐克登山旅游的友情提示
·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每年吸引百万余群众参与
· 国家体育总局表示:登山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 选购登山服要把握五要领
· 中消协:选购登山服把握五要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