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活动调查分析报告”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
近3成家长外出务工年限在5年以上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李菲)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其中14周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约4000多万。近3成留守儿童家长外出务工年限在5年以上。

    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等机构联合发布的“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活动调查分析报告”显示,目前,每年有数以千万计的留守儿童的家长常年在外务工经商。外出务工年限在1年以上的家长合计占了6成以上,其中,28.5%的家长外出务工年限在“5年以上”。调查中,那些外出务工年限在“1年以内”的家长多属于年轻人,他们的子女目前还比较小,如果没有大的变化,他们今后继续外出务工经商的可能性非常大。

    调查结果还发现,父母外出务工1年、5年的比例分别为37.8%、28.5%,随着父母外出务工时间的不断延长,因父母经常不在身边,绝大多数留守儿童家庭亲情团聚频率低,儿童将会存在不同程度的亲子教育缺位现象,家长与孩子分离的时间越长,留守儿童亲子教育缺位现象将越严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爱心书籍送给社区留守儿童
· 甘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百分百覆盖行动初见成效
· 留守儿童“红色之旅”过暑假
· 重庆留守儿童义务教育阶段享受“两免一补”待遇
· 农村留守儿童“隔代教育”需引起关注
· 广东将用3年时间在3409个贫困村建立"希望家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