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活动调查分析报告”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学习类物品是留守儿童最希望得到的礼物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李菲)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等机构发布“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活动调查分析报告”。调查发现,当问及留守儿童“最想得到的礼物是什么?”时,55.9%的孩子选择了学习用品、书籍等学习类物品,提及率最高;其次是休闲类礼品,提及率为23.4%;孩子对生活类礼品的选择比例为17.4%,排在第三位。

    调查同时发现,在各种知识传播方式中,留守儿童最喜欢通过“课堂”学习各种知识,调查中有45.0%的孩子选择此种方式;其次是“课外书”,提及率为32.4%。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网络也成为留守儿童重要的知识获取辅助渠道,调查中有17.4%的孩子表示喜欢通过互联网学习相关知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爱心书籍送给社区留守儿童
· 甘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百分百覆盖行动初见成效
· 留守儿童“红色之旅”过暑假
· 重庆留守儿童义务教育阶段享受“两免一补”待遇
· 农村留守儿童“隔代教育”需引起关注
· 广东将用3年时间在3409个贫困村建立"希望家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