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活动调查分析报告”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六成以上留守儿童支持父母外出务工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李菲)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等机构联合发布“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活动调查分析报告”。调查发现,留守儿童在表达对父母外出打工的态度时,总体上表现出较高的成熟度。

    调查数据显示,有60.3%的留守儿童表示“支持”父母外出打工,对此表示反对的占19.4%,还有15.6%的留守儿童没有表达明确意见。

    进一步分析发现,父母外出务工年限对留守儿童的态度有一定程度影响,家长外出务工年限越短,持反对意见的越多。

    调查中,父母外出务工年限在1年以内的留守儿童不支持父母外出打工的占21.3%,比父母外出务工年限在5年以上群组高出6.4个百分点。与此相反,家长外出务工年限越长,持支持态度的越多。这说明,留守儿童对父母外出打工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对那些短期与父母分离的孩子来说,父母远行对他们的生活、心理影响会相对更大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爱心书籍送给社区留守儿童
· 甘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百分百覆盖行动初见成效
· 留守儿童“红色之旅”过暑假
· 重庆留守儿童义务教育阶段享受“两免一补”待遇
· 农村留守儿童“隔代教育”需引起关注
· 广东将用3年时间在3409个贫困村建立"希望家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