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民委: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各项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赵超)国家民委负责人近日表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意见》发布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围绕主题,创新形式,讲求实效,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各项活动,唱响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

    据介绍,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为契机,中央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分别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活动和民族团结宣讲报告活动,深入基层,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讲和交流。新疆、云南等地出台民族团结教育条例,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纳入法制化、规范化、日常化管理。山东、安徽、吉林、天津等省市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进行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宣传教育。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民委等有关部门还及时推出一系列民族团结主题的宣传和通俗读本,积极引导全社会努力形成人人宣传民族团结、人人爱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国家民委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民族关系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依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现实又紧迫的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任何时候都必须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

    这位负责人表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必须牢牢把握主题,坚持正确导向,不断丰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内涵;必须抓住重点,扩大覆盖面,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必须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打造宣传教育品牌,丰富宣传教育载体和平台;要汇聚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多方关注民族团结、宣传民族团结、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长效机制和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
· 全国民族院校建设项目启动仪式28日在恩施举行
· 国家民委新闻出版单位改革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 国家民委:中越两国少数民族青年交流活动闭幕
· 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画展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 国家民委召开民族语文工作座谈会 吴仕民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