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公安局:黄金周首都社会治安秩序总体良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卢国强、李舒)北京市公安局7日通报,“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天安门地区共接待游客460余万人次,全市大型活动共接待群众63万人次,全市各公园景区共接待游人802万人次,未发生突出治安、安全问题,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火灾,首都治安秩序总体良好。

    北京警方通报,为确保节日期间首都安全稳定和良好的治安秩序,北京警方共投入410万人次的安保力量,其中民警14万余人次、武警4万余人次、其他保卫力量390万余人次。

    黄金周期间,北京警方启动社会面等级防控方案、消防部队启动二级战备。警方每天组织巡特警、交警、武警和社会辅警巡逻力量1.1万人次,全面加强对重点地区、热点景区、繁华场所周边等5类地区及易发案部位、时段的巡逻控制,并在北京外围9个公安检查站及各进出京路口设卡查堵,及时发现、查控可疑人员和车辆、物品。

    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生的两抢两盗、拎包扒窃、街头诈骗等侵财犯罪,北京警方启动刑警便衣打击动态控制机制,出动便衣警力1700余人次,加强对重点地区、繁华街区、公园景区等重点区域的蹲守布控。节日期间,北京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0余名、犯罪团伙20余个,查扣各类非法营运车辆1000余辆,清理无照游商4600余名,治安拘留涉黄涉赌人员120余名。

    据了解,警方在国庆节前即对各大公园景区人流易聚集部位、大型游乐设施、山石涵洞以及水电气热单位、涉危涉爆单位、金融网点、大商市场、文娱服务等场所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问题。针对黄金周期间举行的16项90场次大型活动,警方督导主办、承办和场地单位完善了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逐项逐场落实了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

    记者了解到,针对节日交通特点,首都交管部门制定了专项疏导方案,日均投入交警3200余人,加强对进出京高速公路、交通干线、远郊旅游线路以及景区景点、大型活动现场周边等重点路线路段、高峰时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和应急处置,同时加大交通安全整治力度,共处罚酒后驾车、非司机开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1万起。

 
 
 相关链接
· 北京公园风景区"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995万人次
· 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北京市第二大经济支柱
· 北京市政府向鄂尔多斯市政府赠民族团结柱复制品
· "十一"前三天北京接待游人300余万人次秩序良好
· 2010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