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为巴军方培训防疫技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基斯坦塞赫万10月7日电(新华社记者王经国 解放军报记者宣琦)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当地时间6日在塞赫万地区为巴基斯坦驻军部队培训防疫技术。

    据医疗救援队副队长、济南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元东介绍,为了提高巴在塞赫万地区驻军部队的卫生防疫水平,医疗救援队组织了这次培训,同时向巴方赠送了背负式机动喷雾器、喷烟机、防护服、防护口罩、杀虫剂、水质消毒片、卫生防疫宣传画、防病知识手册等近10种防疫用品和宣传品。

    “这种片剂消毒药品,每片可以为50公斤水消毒;而这种药水必须要涂在墙上,才能让它的效用期保持在一个月以上,勾兑时要按1比100的比例进行调和。”在巴军方的一个储存仓库前,中方队员周光智一遍遍地向巴方人员说明防疫用品的功效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随后,巴方一名士兵拿起喷雾器,按照介绍的程序,轻轻一按按钮,只听“嘭”地一声,一股白烟从筒口喷射而出。拎着这个有30多斤重的喷雾器,这名士兵很快熟练地喷洒起来。

    “使用这种喷雾器,一次可以消杀500到1000立方米,相当于25到50个15平方米的房间,”周光智说。

    “我想,现在没有什么能打扰我睡觉了,”听完周光智的介绍后,巴军方联络官尼亚兹少校乐呵呵地说。来塞赫万地区两个多月来,他和他的战友每天被蚊子咬、苍蝇叮,遭了不少罪,特别是晚上经常被折腾得睡不好。

    “下一步,我们还将去灾民安置点,向当地医疗部门传授如何净化饮用水,如何在灾民集中居住的场所实施消毒、杀虫、灭菌,进一步改善当地的饮用水质和卫生环境,”刘元东说。

 
 
 相关链接
· 第二批中国国际救援队回国
· 难说再见-中国国际救援队完成赴巴基斯坦救援任务
· 中国国际救援队圆满完成在巴医疗救助任务
· 人民解放军医疗队紧急救治联合国粮农组织人员
· 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举行升旗仪式庆祖国61华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