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国庆黄金周旅游接待和收入实现“双丰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0月7日电(记者胡星)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西藏累计接待游客343770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182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7.5%和30%,实现了旅游接待和旅游收入“双丰收”。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统计,10月1至7日,西藏接待过夜游客148908人次,同比增长23%;接待一日游游客194862人次,同比增长31.2%。星级宾馆日均客房出租率达到90%以上。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王松平说,国庆黄金周期间,西藏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传统景区景点仍是游客游览的主要去处,布达拉宫、扎什伦布寺、珠穆朗玛峰、纳木错和雅鲁藏布大峡谷等保持了较高的旅游热度。 西藏区内的短途旅游受到游客青睐,生态游、城市近郊游和乡村度假游成为国庆黄金周旅游新亮点。同时,川藏公路、青藏公路等西藏交通要道上的游客自驾旅游热度不减。

    王松平说,国庆节前夕和期间,区旅游系统与全区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不间断地进行了旅游市场大检查,重点检查整治了购物市场和旅游客运市场,使旅游接待工作保持了良好平稳发展态势,达到了“安全、秩序、质量、健康”四统一的旅游目标。

 
 
 相关链接
· 西藏“十二五”规划投资近500亿元发展交通运输
· 西藏林芝:农牧民吃上生态旅游饭
· 西藏碘盐推广成效显著 有望覆盖90%以上农牧区
· “十一五”期间西藏公路运输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