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黄金周上海世博会吸引游客近25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7日电(记者许晓青)“十一”黄金周,上海世博会累计接待参观者近250万人次。

    截至10月7日20时30分,当日进入世博园的游客达21.90万人次,从而使7天长假观博游客总计达到247.40万人次。至此,自5月1日开园以来,世博会在160天内累计接待参观者达5986.08万人次。

    黄金周7天假期内,上海天气舒爽宜人,世博会游客高峰出现在10月3日至5日,连续3天出现40万人以上的客流。

    此外,长假期间还出现了世博会夜票格外受欢迎的现象,仅6日当天就出售夜票达53191张,创开幕以来单日夜票出票数之最。

    7天假期中,并未出现中秋节小长假时的一天游客逾63万人次的大客流,对此上海世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表明“指定日”的措施起到了一定效果,调节了一部分游客的参观意愿。

    世博会官方网站预测,“十一”黄金周过后,上海还将迎来大约三天的多云天气,加之黄金周客流大部分已结束世博游程,因此那些尚未到过世博园的游客,不妨近日“错峰”参观。

    据了解,8日起,世博会上海活动周将拉开帷幕,与此同时,中华传统文化大型系列展演《十方》和佛得角赤脚女歌王专场演出等都将献演世博园,园区将掀起世博会最后一个月的文艺演出高潮。

 
 
 相关链接
· “十一”黄金周上海累计接待游客逾801万人次
· 国家旅游局“十一”黄金周上海世博旅游出行提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